Oct 21, 2010

责任!责任!

每个人都有自己该扛的责任,

只是看你几时才开始扛!

好命的话呢,
你就可以迟些才扛!

不幸的话呢,
同年龄的朋友还在玩闹,
你就必须开始扛了.......................

你属于哪一种呢??

我就是不幸的那个,
不过我并没有觉得有何可怜,
只是觉得这是一种考验,一种挑战.............

责任。。。。
让我比同年龄的还来得坚强,
让我更成熟,
让我更清楚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

有别于同年龄的朋友,
除了扛起学生的责任,
做功课和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20岁的我必须扛起,

身为姐姐的责任............
每天必须负责载送老弟放学,
不管多累,风吹雨打,
我也必须载送老弟.........

身为妹妹,
我有责任帮忙减轻老哥的负担,
老哥的烦恼.................

身为妹妹和姐姐的我,
必须扛起照顾老哥和老弟三餐的责任,
每天必须煮饭,然后买菜回来给大家吃...........
有时吃闷了就自己买菜下厨............

身为女儿的我,
必须减轻老妈的工作............
所以我必须做家里的家务...........

老妈工作了一整天,
回到家已经7,8点了,
所以不应该再让她为家务而烦了...............

我也必须扛起如何让家人过的好一点的责任,
就是要想办法赚钱啦!

庆幸的是,
家里有一个老哥,
他会扛起这一切.............
我也不用这样辛苦............

不像有一个朋友,
是家中的独生女,
年纪轻轻就要扛起父母的费用,
真的很心疼她..............

所以我最近一放学就往家里跑,
学校的一切也不再有任何兴趣.......
家人比学校的一切还重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