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11

丧礼

“丧礼”是我这一生中最不愿意出席的典礼!
“它”会让我勾起我这一辈子最不想回忆的记忆!
“它”会让我感到自己很脆弱!
“它”会让我感受到生命的无常,人类是那么的微小.........

今天刚出席了一名舅公的丧礼,
看到了上几个月才和我聊天的舅公,
现在却躺在了冷冰冰的棺材里!
人生好无奈啊!!!

灵堂里,看到舅母坐在轮椅上,已经被病魔折腾得不成人形了,
微弱的身子怎能承受失去这一辈的老伙伴的痛呢?
舅母旁边的轮椅上也坐在舅公的儿子,
2个都在轮椅上,一个被病魔折磨,一个就患有痴呆症.........
有点怨恨上天,为什么要这样折腾他们呢?

乐队声响起,
我的眼眶也装满了泪水!
但我却屈强的忍着,不让它被发现......

所有的回忆都涌了起来,
当年才12岁的我,15岁的哥哥跟7岁的弟弟,
就必须承受失去父亲的痛......

当时候的我,
一滴眼泪都没有留!
父亲的遗体摆在外婆家5天,
家人都哭足了5天,
而我却一滴眼泪也不哭.
亲友们都觉得我冷血,
亏我父亲生前酱疼我.......

直到父亲的遗体送进了焚烧处,
我才落泪!
心里想着:别了,我最爱的父亲!

我并没有大家所看到的那样坚强,那样的冷血!
我的心还是会痛,还是会受伤,还是会有感觉........
只是我宁可将所有的眼泪往肚子里吞,也不愿意让别人看见........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坚持是好的,勇敢是棒的,
但别那么绝强的心痛。